白書蒼月

【凯源】《妖怪事件簿》之 狼与少年(下)

 看一下上篇温习一下 上篇

 

6.满月

 

夏风温暖而舒适,透过窗棂吹乱了他的漆黑发丝,他没有伸手去整理,微眯着眼眸酝酿着情绪,神色温柔而迷人。

 

风将桌上的书页吹得沙沙作响,镜头里的焦点最后聚焦在那本纷乱翻飞的书页上,周围一切景色模糊,一切归于平静。

 

“咔!”导演喊了一声,语调轻快,听起来似是愉快。导演看向坐在窗边的王俊凯,快步向前,

 

“辛苦了,这次出来的效果很好。”

 

王俊凯微微咧开了笑容,语气温和,“不辛苦,麻烦导演了。”

 

这次出的单曲全由王俊凯作词作曲,曲子写得是一只小狼妖和人类少年的故事,包括MV的拍摄也是深山拍摄,为的是营造曲子需要的气氛。

 

旁观人以为这个故事只是虚构罢了,尽管题材有些不同于别的单曲,但是依然容易落入俗套,不过是一个普通的爱情故事换上了别的人物设定罢了。

 

只有王俊凯明白,这里面的含义。他想要做的事情,应该很快就可以做到了。

 

 

 

王俊凯坐在一旁休息,他有些疲倦,原因很大一部分是长时间维持着这个人类的躯体,他轻轻揉着腹部,前些天被嘟嘟一拳冲过来的地方还有些隐隐发痛。

 

他其实也会感觉到累的,并不是想王源想得那样,能够一直维持着人类的形态,每到一个月的中旬,满月之时,他便会恢复狼妖的本体,大睡三天,恢复体力。

 

但是这段时间忙于拍摄和新单曲的录制,他太久没有休息了,感觉开始有些力不从心,他甩了甩脑袋,虽然他有些担心,但是应该还能够坚持的。

 

今天就是满月了。

 

“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王俊凯对旁边的经纪人轻声说道,

 

经纪人微蹙着眉头,有些担心,“但是这里离市区挺远的啊,况且看你的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她顿了顿,“坐公司的车回去吧。”

 

尽管她这样说道,但是经纪人心里明白的,王俊凯从来都不坐公司的车回家,无论是去多远的地方,都一律自己开车来,自己开车走。

 

王俊凯抿着嘴唇浅笑着摇了摇头,礼貌地回答道,“不用了,谢谢。”

 

平常是因为不想总是和人接触,能够自己一个人就尽量一个人,而今天有些不一样,王俊凯主要是想迟一点回去,看看这座深山。

 

天色好像变暗了许多,深山里是无声的寂静,王俊凯闭上了眼睛,感受着微凉的山风夹杂着草木清香气息扑面而来,模糊的记忆随着凉薄的气息分崩离析,他扯了扯笑容,有些苦涩。

 

当年遇见王源的那座山早就被铲平了,后来上面起了许多高楼大厦,日渐一日的繁荣,让他感受不出当时那座山的残存的气息了。

 

他伸出双手,一双漆黑的眼眸染上遗憾,时间过得那么快,快得让他有些跟不上人类生活的脚步,他轻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还是比较适合生活在深山里。

 

尽管这里一片寂静,没有人跟他说话,比起人类世界的喧嚣繁杂,他还是比较喜欢悠然安详的生活。

 

王俊凯站在山的边缘,透过密密麻麻的树林看着天空,漆黑的天空没有一颗星星,倒也不觉得差些什么,他在一片昏暗的树林里走着,呼出的凉薄气息迅速融入这片空气。

 

突然身后好像传来一阵声响,紧接着是少年低声地咒骂,“嘟嘟小心点!”

 

王俊凯一惊,这个声音分明就是王源的,他瞳孔一缩,猛地回头,漆黑中他的双眼依然明亮,透过密密麻麻的树林,他看到了躲在了灌木后的一个身影。

 

“出来吧。”

 

片刻安静之后,从灌木丛里传来细细小小的嘟哝和踩着树叶的声音,然后缓慢走出一个少年的身影,怀里还抱着一只泰迪。

 

王源走了上前,有些不好意思,“王俊凯你好,是这样的,嘟嘟非得要来找你,但是它一定会给你麻烦的,没有办法我只能跟着来了。”

 

王俊凯眯着眼睛看着他怀里的嘟嘟一副来找麻烦的凶狠脸,“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这里实在是偏僻,就连粉丝就很少会跟来的,竟然王源过来了。

 

“呃……那个。”王源挠了挠头,“你拍MV的时候就在……”王源越说越小声,眨巴着眼睛有些手足无措。

 

王俊凯轻叹了一口气,“行了。”他看向嘟嘟,“你要找我对吧。”

 

嘟嘟朝着王俊凯吼了几声,然后瞪圆了眼睛,“决战吧王俊凯!”

 

王俊凯抬头看着夜空,月亮仍被厚重的云朵遮掩着,只透出一丝薄薄的光线,天色是真的完全黑下来了,一切都是雾蒙蒙的色调,夜色像潮水愈积愈浓,晚风带着凛冽的寒意穿过树间,吹得树叶沙沙作响。

 

王俊凯又看向王源,“你能不能先走开一下,我有些话跟白狐说。”

 

嘟嘟眼里马上就升起了警惕之意,哼哼地道,“想单挑吗王俊凯?!”

 

王源微蹙着眉头担心这俩人会出点什么事,“呃……我怕嘟嘟它……”

 

王俊凯弯着眼睛,神色温柔,“放心,没事的。”

 

王源想了想,既然他都这么说的,自己也不好意思在这里,毕竟他们俩的事情尽快解决还是比较好,心里做了几番纠结之后,朝王俊凯点了点,

 

“好吧。”

 

王源坐在一旁看着夜空发呆,觉得最近真的是挺不可思议的,遇见了个大明星,而且他还是个狼妖。除了这点,他还总是觉得王俊凯有种自己很熟悉的感觉,但是又想不起来,大概只是错觉而已吧。

 

夜空中的云朵终是被晚风吹得零散,皎洁的月亮透出凉薄的光芒,照得树林一片光亮,王源看着圆月,“满月了啊。”

 

突然身后传来一身狼嚎,声音之大震慑了整片树林,激起了鸟儿扑棱着翅膀仓促飞离,王源一惊,不是两人打起来的吧?

 

心里还在想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的王源,看到了黑暗中一头白狐叼着灰色皮毛的狼走了出来,王源倒吸了一口冷气,连忙走了上前,

 

“怎么了。”

 

白狐变回了嘟嘟的形态,然后甩了甩脑袋,嘟哝着,“果然太久没有用本体有些乏力了。”嘟嘟拍了拍躺在地上的狼妖,“源源你把他带回去吧。”

 

“他只是睡着了而已。”

 

王源就更加疑惑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嘟嘟看着王源一脸迷茫,轻笑道,“你迟点就知道的了。”

 

风好像吹得更加猛烈了,月亮的一丝光勾勒出了整座山的线条,淡雾仿若轻烟,笼罩了整片树林,氤氲不散。

 

岁荏苒,一往情深,我会永执你之手。

 

王俊凯在歌词中这样唱道。

 

 

 

 

7.万山之巅

 

今天的会场好像格外地多人,人潮汹涌挤满了整个门口,在可见视线范围几乎贴满了王俊凯这次演唱会的海报,而最大的那张贴在了最醒目的地方。

 

海报造型有别于往常,海报采用淡色调,王俊凯头顶狼皮,脸也化成了狼脸,眼神嶙峋。而演唱会主题也用大字写了在上面,

 

“万山之巅”。

 

粉丝们兴奋地说着这次演唱会的独出心裁,虽然这次会场选址有些奇怪,居然选在了不是特别繁荣的C市,但是还是有非常多人来了。

 

王俊凯在后台准备着,每个人脸上都充满紧张和期待,而经纪人站在他的旁边,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可惜,她垂着眼帘,“真的做好决定了吗?”

 

王俊凯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面无表情,他沉思了片刻,声音低沉地回道,“嗯。”

 

“这次麻烦你了。”

 

 

 

演唱会在一片尖叫中和急速的鼓点中开始了,追光灯打到了舞台中央,观众在还没有看到王俊凯之前已经疯狂了,挥舞着手中的蓝色荧光棒。

 

王俊凯头顶着狼皮,以夸张的狼脸造型进入粉丝的视线,这次与往常截然不同的风格迅速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场内顿时尖叫几乎盖过了音乐。

 

开场以伴舞娴熟的舞蹈迅速撩起了整场演唱会的热度,富有节奏感的鼓点配合着王俊凯低沉的嗓音格外容易煽动气氛,大屏幕满是王俊凯温柔又勾人的笑容,粉丝的尖叫声一浪又接着一浪。

 

王俊凯出道半年,现在却站在这个几乎十万人的会场开演唱会,令不少行内人惊讶,这火红的速度实在是快,粉丝的增长几乎是直线上升。而半年里,王俊凯一直都准备今天的演唱会,有些奇怪,让人感觉好像有些刻意完成某些事一样。

 

王俊凯中场休息的时候给王源打了个电话,电话嘟嘟了好几声才被对方接通了,王俊凯听得出王源那边很吵,他抿着嘴笑着说,“你来了吗?”

 

只听到那边的人努力扩大着嗓门,“我来了!”接着又是一阵喧嚣,好一会儿才听到一句,“我坐在很前呢哈哈。”

 

本还想跟王源说些什么,会场这边的人过来催场了,“王俊凯你快点过来,准备上场了。”

 

王俊凯只对着电话说了句,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清楚,“你认真听。”

 

“我接下来唱的,说的每一个字。”

 

 

 

演唱会在粉丝的尖叫声中又开始了,抒情缓慢的钢琴声响起,倒也缓和了喧闹的气氛。

 

王俊凯换上了一身白衣,简单朴素,暖黄色的灯光洒在他的身上,勾勒出一圈淡淡的光芒。他一脸虔诚,看着前方,缓缓开口。

 

“接下来这首歌,送给某个人。”

 

王俊凯抱着一个吉他,坐在了舞台中央,握着麦克风,声音低沉而又磁性,“狼与少年。”

 

干净的吉他指弹从他指间缓缓传出,简单的几个和弦却带着丝丝黯淡的味道,声音里似乎有种特别的感觉,哀而不伤。

 

“萧萧微风起,回曳悄零落

舞降自山阴,将染成纯白色

古村静远寥落,晏陋居狭仄

灯一盏,夜色凄,曳曳隐照,映在你脸

犹忆相逢时,如这风萧瑟

你红唇微启,浅浅这般述说

脸颊温暖的红晕,映衬着炉火

燕娇莺皆鸣啭,我亦唱和,似共奏婉转无尽的歌

薄荷之音,绮丽清澈,曲散处,你笑言我

只此一句,只此一句便可,如饴长酌

如若中有一日此生干涸,再无今日之歌

且容我,伴你左右,岁月同游销春愁

岁荏苒,一往情深,我会永执你之手。”

 

一曲终了,全场静寂,大家都看着台上的王俊凯,他们都不懂王俊凯为什么唱着唱着声音就带着哽咽,这首歌歌词晦涩难懂,全篇没有谈论到狼与少年的故事,也不懂为什么王俊凯会取这个题目。

 

正当大家都一头雾水的时候,王俊凯做了一个深呼吸,拿着麦克风,“今天,想跟大家说一点事情。”

 

王俊凯站在光芒之中,他看不清底下的观众,努力微眯着眼睛看了许久,依旧看不到他想要看到的人,他轻轻叹了一气。

 

“在很久以前,我遇到了一个人,他唱歌很好听,他也很喜欢音乐。”王俊凯顿了顿,笑笑道,“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因为我的某些原因,他去了很远的地方再也不回来了,我再也不能够见到他了。”

 

“我曾经一度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懊恼,我悔恨,我痛苦。可是都无能为力,没有丝毫的办法可以改变这一切。”

 

“后来我想,他对我说过,他的梦想是想站在很多人的地方唱歌。所以,我今天站在这里了,代替着他,完成了他的梦想。”

 

说了这里,王俊凯的眼前氤氲了一层薄薄的雾气,让他更加看不清前方,他抿着嘴苦笑道,“我知道我这样做有些自以为是,无论怎样,这场自导自演的可笑独角戏终于要结束了。”

 

“谢谢你们一直来的应援和支持,我很感谢有你们的帮助。只是有些抱歉,你们说的一直走下去,不能和你们实现了。”

 

王俊凯沉默了很久,很久,久到底下的粉丝只剩下轻声的哭泣声,

 

“我终于站在万山之巅,像你说的那样,唱歌给很多人听了。”

 

“所以今天,要跟你们说再见了。”

 

曲终人需散,无论再如何不舍,也终是过去了。

 

王俊凯那么多没有来得及跟少年说的话,也没有机会再说了,即使王源长得再像他遇到的那个陶笛少年,始终也不是他,那么多那么多无可奈何,终是要烂在泥土里,无人知晓了。

 

 

 

8.启程

 

王源从那时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王俊凯了,王俊凯退出这个消息算是轰动了整个娱乐圈吧,几乎大半个月里都是他的头条,才出道半年,也算是好的结尾了吧。

 

虽然和王俊凯接触不多,但也总算明白了他作为一个狼妖这么费力气去成为一个明星,没有见过他说的那个少年,也不知道自己和他哪里相像,总之这一切不明白的事情都没有办法弄明白了。

 

王俊凯就像是一个路人,一个有些特别的路人,但终究是路人,只是有过几次简单的接触,还没有来得深入一切就结束了。不过也罢,妖怪和人类啊,怎么能够在一起呢。

 

王源坐在火车车厢的最后一节,买了一个小包厢的票,为的是嘟嘟能够避开大家的视线。此时它趴在一旁的沙发上晾着肚皮睡着大觉,细微的鼻鼾声让王源有些想笑。

 

耳机里面播着歌,歌手的音色有些像王俊凯让他有些慌神,不知怎么就想起了一个月前消失在大家视线里面的那个狼妖。

 

“谁知道遇到不测

他在中途下车

缘分说 你们只能到这

 

但毕竟这么长的人生

也难免有几次换乘

你继续走 他在别处栖身

这一趟旅程 你也曾经历过了

人生大多 要像这样发生。”

 

他突然释怀,觉得自己能够有一双看到妖怪的眼睛也不算是糟糕,虽然一路来不少曲折,但也见识到了很多平常人看不到的东西,也应该感恩吧。

 

一路来看见不少妖怪,他们都有着不同的故事,这次遇到的狼妖只是其中一个,在未来一定会看得到更多更多,即便他们有些不一样,但终归是善良的。

 

天空是深邃的蓝色,只有天边还有一道光亮,天要黑了。偶尔看到轨道旁有几只结伴同行的妖怪,王源也不害怕,只是装作没看见他们。

 

嘟嘟翻了个身,眨巴着眼睛甩了甩脑袋,喊着饿直接翻王源的书包,王源也习惯它这样的行为,由他去翻。

 

嘟嘟咬着一个扁圆形的物体,趴到王源面前,问道,“源源这是什么?”

 

王源哼哼着一脸鄙视,“这是哥的陶笛,你真是知识浅薄。”然后掰开嘟嘟咬着的陶笛握在手上。

 

嘟嘟也不当他的鄙视一回事,嘟哝着要豆沙包,王源从书包里拿出两个被压得没有了形状的豆沙包,憋着笑容递给了嘟嘟。

 

“啊啊啊啊!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豆沙包!被压扁了的豆沙包简直就是对豆沙包的侮辱!这两个豆沙包的灵魂就这样被你抹杀了!”嘟嘟义愤填膺地哔哩吧啦说了一大堆,

 

王源浅笑着摸着嘟嘟炸起的毛,“好啦好啦,下次不会了。”

 

嘟嘟看着王源温柔的眉眼,沉默了很久,将要说的话告诉他,声音有些小小地说道,“你不用担心王俊凯,他只是回到了他原来的地方,他本该属于那里,毕竟他不是人类。”

 

王源抿着嘴唇笑笑,“嗯。”

 

一切都要按着原本的轨迹走着,没有什么因为某些事物而改变轨迹。即便会有停留,但总要重新回到最初,请不必悲伤,世界本应如此,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故事的结尾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或许有人会提前下车,但也无妨,你只需要怀着一颗赤诚之心,无论遇到什么,都不要害怕,沉睡到终点,你可以重新启程。

 

王源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墨色风景,都被抛在车窗外模糊消失掉了,他浅笑着,眼眸晶亮,如前世说的那般,声音清澈,

 

“再见啦,小狼妖。”

 

———END———

 

 

 

 

 

 

 

可能有人会觉得我收尾仓促,但是我本身打算就是写这个结局,在故事里,对于王俊凯来说,即便是遇到了下一世的王源,他也不打算与他在一起,其实这算是打扰了王源的生活吧,他是不想重蹈覆辙再重现上一世的命运,所以他选择完成了王源的梦想之后就离开。其实一开始是想写BE的,因为其实我本人挺喜欢BE的,呃……现在这个结局也不算是太坏吧,王源继续他的旅程,沿路可能会遇到很多不同类型的妖怪,他们或坏或善良,但也算是一种人生经历吧,这个故事就写到这里。《妖怪事件簿》是一个系列,写的是不同的妖怪的故事,虽然主角依旧是凯源,但是每一个故事都有着不同的性格,嘛,下一个更的故事就敬请期待吧,虽然我真的很懒。

 

其中有些歌词来自四季折之羽中文版,和张嘉佳的经典语录,特此说明。

评论
热度(6)

白書蒼月

好好长大。

© 白書蒼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