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書蒼月

许你再见钟情 04【凯源/前世今生/我在未来等你】






王俊凯看了下手表上的时间,十一点半了,不知道服装店还有没有关门。

 

路过的一个行人有些好奇的看着王源,王俊凯赶紧拉着王源快步地走掉。

 

“怎么这么奇怪的衣服?”走之前听到那个行人嘟哝着。

 

飞驰而过的车发出的倏的声音。深邃蓝色的夜空揉入大瀑布,没有终点,只有流畅的完美,月光越发光亮,倾洒在两人的肩上。

 

王俊凯停了下脚步,垂着眼睛看着地上,王源看着似乎在思考东西的王俊凯,然后再看了下还在拉着的手,脸颊上有莫名的红晕浮现。

 

“算了,不去买衣服了。”王俊凯突然冒了一句,“先回家,不然被人看到不好。”

 

王俊凯看向王源,感觉到他脸上明显的绯红,微微皱了皱眉头。意识到自己的手还牵着王源的手,王俊凯有些尴尬地放开了。

 

不是拉着手臂。

 

不是握着手腕。

 

而是十指相扣。

 

“咳咳……”王俊凯咳了一声努力缓解这个有些尴尬的气氛,“先回我家。”

 

——啊啊啊要死了。

 

 

 

客厅的吊灯亮了,暖黄的色调充满了整个房间,窗外是漆黑的夜幕,远处的楼房透出星星点点的光芒,微暖的夏夜凉风从窗棂吹入。

王俊凯带着王源回到自己的房间,少年微咬着下唇,灵气的瞳孔中带着丝丝不知所措,漆黑的发丝有些凌乱,或许是风的缘故。

 

房间的窗没有关,风将桌子上的书页吹得沙沙作响。

 

“那个……”王源直勾勾地看着王俊凯的眼睛,眼眸里充斥着星辰,王俊凯被这样的眼神弄得有些脸红燥热。

 

“现在是在哪里啊?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啊?还有,这里的环境给我的感觉好陌生。”王源一下子问了好多个问题,个个问题都紧扣主题,王俊凯一下子被问得有些慌乱。

 

“额……那个……这个问题……嗯!问得好!”王俊凯捋了捋根本不存在的胡子,开始开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模式”

 

“首先呢,这里是我家,你呢,是我的弟弟,你想想,我们都姓王对不对。”说完这句,心虚地看了一眼王源,发现王源一脸原来如此的样子,

 

“然后呢,我跟你出去玩的时候,摔倒了,你看,我的手是不是伤了。”王俊凯卷起了受伤的手臂给王源看,“你呢,撞到了头就忘记了之前的东西。”王俊凯说着说着自己都不好意思说下去了。

 

“额……”王俊凯一脸“就是这样相信我我没有说谎”地看着王源,心率有些不齐,吞了一口口水,“嗯?王源,能理解吗?”

 

王源漆黑的眼眸看着王俊凯,像是在理解着他说的话,沉默了片刻,有微不可察的微弱光芒从眸子划过,然后灿然一笑。

 

“理解了。”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笑有些怔仲,仿佛从丁二的视角看到了上辈子的三原,对着他毫无城府,粲然灼灼的笑颜,温煕的笑容像是一下子就能赶走周遭的喧嚣。

 

看到王俊凯有些发愣,王源疑惑地推了下王俊凯的肩膀,“怎么了?”

 

王俊凯这才回过神来,微蹙了眉头,努了努嘴怪自己飘走的思绪。

 

“额……这样吧,你先去洗澡,有什么事以后再问。”王俊凯晃了晃脑袋,从衣柜中拿出一套新的衣服,这套衣服是之前妈妈买的,但是因为码数不太适合有些小,所以一直没有穿过。

 

王源看起来好像比自己小一点,穿着应该适合吧。

 

“喏,等下就穿这套吧。”王俊凯将干净的衣服递了给王源,衣服上还有残留的淡淡薄荷香,是衣柜里面清新剂的味道。

 

“嗯……还有,我之前是叫你哥哥的吗?现在是应该叫你哥哥吧……”

 

  “诶?!别!”哥哥?1928年的人的叫王俊凯这个90后的人叫哥哥,王俊凯想想就觉得有股莫名的违和感。

 

  “就叫我名字就可以了,王俊凯。”王俊凯勾唇一笑,“随意点。”

 

  “额……嗯好。”王源看着王俊凯的脸,一股莫名的熟悉感涌了上脑海,一开始王源以为说的是像王俊凯说的那样,在很久的后来才想起,这是完全不一样的两码事。

 

   当然,这是后话。

 

  

 

 

 

 

王源进入浴室大概已经有十分钟了,但是王俊凯还没有听到任何的水声。

 

“王俊凯,你能过来一下吗?”王源从浴室探出了个脑袋跟王俊凯说,原本安静的环境被王源一声好听的薄荷音打破了。

 

“诶?”王俊凯回头一看,上身已经脱了衣服的王源用原来的衣服微微遮盖,但是还是能够清晰地看到精瘦的小腹,

 

王俊凯莫名脑袋一烧,脑子空白纷乱了片刻。

 

“怎么了?”王俊凯走了上前。

 

“这个水……不懂怎么让它出来。”王源干净纤细的手指指着花洒,王俊凯大概明白了,可能在1928年的时候还没有花洒这种东西,所以王源还不会用。

 

“呐这个就是打开这个,你看,这样就有水了。”王俊凯将浴室所有他认为在1928年的时候还没有出现的东西都给王源讲了一遍怎么用,

 

“不好意思哦,我好像撞到脑袋将很多东西都忘记了。”王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毛,灵气的眸子闪烁着星光。

 

——不会是正常,不是忘记,是从来没有接触过,没事,怪我。

 

王俊凯在心里想着,“没事,有不会就问我。”王俊凯淡淡一笑,希望这样能让王源少一些不好意思。

 

 

 

 

从浴室出来的王俊凯有些郁闷,今天晚上过得有些飘渺,像是梦境一般。

 

王俊凯从书包拿出那副画卷,郑重其事地再次打开,仍旧是不负己望的空白,整个人有些不太好,

 

王俊凯拿出手机,打开贴吧。

 

# 怎么将人送进画里面,急急急,在线等!#

 

不一会儿就有人回复了,王俊凯有点激动地打开消息,

 

“楼主没有吃药?”

 

——什么鬼,我跟你讲,放学不要走我拿个麻袋套你(╯‵□′)╯︵┴─┴

 

王俊凯接着又看到了另外一条回复,

 

“2333333楼主中二病太严重,建议出门诱拐去中二病吧问一下,或许会有人告诉你如何打开召唤神兽打开结界然后将人送进画里。”

 

——你才中二病,你全家都中二病(╯‵□′)╯︵┴─┴

 

“那个人跟你多大仇你要把人家送进画里面,露珠小说看过了是不是,犯蠢啊恍恍惚惚哈哈哈红红火火~”

 

——愚蠢的人类,已经不能好好交流了(╬ ̄皿 ̄)=○#( ̄#)3 ̄)

 

 

王俊凯愤怒地关掉贴吧,啧啧这个世界已经没得救了,深呼吸了一口气,没事没事,错的不是我,错的是这个世界。

 

然后开始围着画卷转圈,嘴里不停地念着,“为什么为什么,一定是梦一定是梦。”然后不止一次地将画卷打开,又合上,打开,又合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作死就不会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俊凯!!!!!!!!!!!”王俊凯整个人几乎是崩溃的。

 

 

 

浴室里面的王源听到了王俊凯的狂嚎,手里的肥皂一下子没有抓紧,倏地一下划了在地。

“诶?!”

什么鬼。

 

 

 

 

——TBC

 

 

 

 

原谅我后面画风有些突变,近期更得应该会比较频繁,因为已经放假了哈哈哈哈哈,不过有时候真的写不出东西就没办法了,诶为什么别人的写得都那么好,我这个渣渣。

评论

白書蒼月

好好长大。

© 白書蒼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