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書蒼月

【凯源】《我的徒弟不可能这么可爱》17

   1戳我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京城

 

 

在王源看来,京城的天空似乎没有山城的蓝,大片的灰白天空里夹杂着细小的尘埃,尽管这里的集市会比山下那些要盛大许多,人们熙熙攘攘的过往也给这座京城热闹的气息。

 

但王源会时常怀念那个安静的山城,漫天飞舞的白色花絮,空气中夹杂的清香草木气息,还有偶尔吹过来的微凉山风。

 

一开始王源有些不是特别适应这种热闹的气氛,这里的人与山城里的有些不一样,说不上哪里奇怪,就是感觉不适应。

 

一开始进宫的时候,认识了两个跟自己一般年龄的少年和少女,少年叫做宇文,少女叫做子淇。他们同样像自己一样从很远的地方而来,不同于那些一直在京城长大的孩子,骨子里没有那股傲气,反倒是容易平易近人。

 

子淇明眸皓齿,两条黑色的长马尾垂到了腰间,一身粉色的衣衫,看起来与京城的少女有些不一样,一开始进宫的时候,有不少少年看上了子淇。

 

三个人是怎么熟悉起来的呢?这个得从一开始说起来了。

 

 

 

尽管王源是从山城来的,但是对于医术和药草的了解却比一起进宫的少年都要好很多,因为一直都有跟王俊凯去给病人治病,这种实战的经历是看多少书都难以比得上的,而且加上他天职聪慧,记性又好,就更加优秀了。

 

不少京城的纨绔子弟单纯是因为家里有身份地位才进宫学医的,看着看起来不太聪明但是却出奇不意一鸣惊人的王源顿时就有些不满。

 

“他是哪里来的啊,看起来土里土气的样子。”

 

“总感觉脑子不太醒目的感觉,他以为他很厉害吗?”

 

“他是谁啊,凭什么总是第一啊。”

 

明明没有做错,总是会有些人在背后说些很难听的话,王源有时候听到,其实心里是很不舒服的,或许是从来都没有人这样说过自己。性格温和善良的山城人民总是笑眼眯眯,语气轻柔。即使是师父很生气的时候,也不会用这种嘲笑的语气跟自己说话。

 

有时候王源想吧,忍忍就算了吧,反正也没什么。

 

那天天气有些不明朗,大片厚重的乌云压得很低,空气吹动着细小的灰色尘埃,树木被风吹得摇摇晃晃。王源看着灰暗的天色,心想生怕是要下雨了。

 

“欸,王源。”突然身后有一个声音叫了声自己。

 

王源回头一看,心底一颤,是平时喜欢说自己坏话的六昇,他愣了愣,轻声道,“怎么了。”

 

“先生说要你去一下药草房找他。”六昇慢吞吞地说着。

 

王源眉头一皱,心里起了疑惑,“真的吗?”

 

“当然啊,你快点去吧。”六昇的眼神没有看着王源,看起来有些像是不屑一顾的样子。

 

王源轻叹了一气,脑海中快速闪过千万种念头,然后却无可奈何,“嗯。”

 

王源是有些不相信六昇的话的,但是如果就这么说出来,万一惹得他生气了,自己接下来的日子也不好过。王源也不是怕他们,只是不惹事就尽量忍一下。

 

才刚踏进炼药房半个身子,突然从后背传来一股强硬的力气推了自己一把,没有反应过来的王源硬生生地摔倒在地上,登时瞪大了眼睛,猛的回头一看却看到六昇一群人已经将房门关了起来。

 

王源连忙起身走向门前,拍打着房门,声音里有些惊慌失措,“你们作什么!”

 

门外的人听到王源的声音随即嘿嘿嘿的笑了起来,“没做什么啊。”然后王源听到了门被锁上了的声音。

 

王源真的是惊着了,虽然也有想过会被他们捉弄一把,但是当真的面对的时候,还是有些不知该怎么办。

 

“六昇!”王源喊了一声。

 

门外的人哈哈大笑,像是觉得王源这般挣扎十分好笑,然后讨论了一会儿之后就走开了。

 

王源听着外面渐渐传远的说话声和笑声,突然觉得有些心凉。他扯了扯嘴角挨着门坐了下来。

 

外面的雷声响起来了,一阵又一阵听得人心慌得不行。昏暗的房间里只有高高的一扇窗透出一丝丝微弱的光芒,王源看着黑暗中自己的手指,摸了摸好像有液体附在手指上面,夹杂着丝丝撕裂的痛感。

 

王源心想应该是方才摔倒的时候磕到了,在黑暗中,王源倒也不慌张,突然觉得心里挺平静的。

 

在以前啊,他从来好像没有遇到过这么多的状况,反正一直都有师父在,即使是患上那个危及生命的红斑的时候,他也不曾害怕。或许是因为这种安定的生活让自己变得懦弱,变得不会对待这种突入其来的状况。

 

但是现在不同了,很多事情都要自己解决,不能够再依赖师父了。

 

外面应该是下雨了,淅沥唰啦的雨声由远到近地传来,有微凉的风从门的缝隙吹了进来,不觉得冷,倒是这冷风让头脑清醒的很。

 

王源想明白了,他觉得自己不能够再这样下去,不能再让那群纨绔子弟欺负下去。而且啊,如果让师父知道自己过得这样的话,他也会难过的。而且啊,他跟师父说过,他要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很厉害的人怎么能够让人欺负呢。

 

在黑暗中王源的眼睛明亮得像是蕴满了星辰,他眼神坚定,他缓缓地站了起来,寻思着应该如何出去。

 

还在低着头思考的王源突然看到门口裂开了一条缝隙,外面的光透过缝隙洒了进来,带着微凉的风。王源一惊,猛的抬头,看到门上的锁已经被人打开了,然后那人走了进来。

 

“你没事吧。”声音里带着少年专属的沙哑,但是语气却是温和。

 

眼前的少年一袭浅色的衣衫,在逆光中王源看不清楚他的模样,但是却感觉有着熟悉的感觉,少年走了上前,黑暗中王源感觉到他也有一双明亮的眼睛,眼神干净澄澈,

 

“没事。”

 

“真的没事吗?”从门外传来一声稚嫩甜腻的少女音嗓,少女手上拿着一盏油灯,王源看清楚了他们俩的样子。

 

那是王源第一次见到宇文和子淇,他们身上有着王源熟悉的感觉,温和又温暖,那时候王源想啊,即使再怎么辛苦,也一定要走下去。

 

毕竟山城那边,还有一个人在等着呢。

 

TBC.

下篇结局,敬请期待【并没有人

评论(2)
热度(10)

白書蒼月

好好长大。

© 白書蒼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