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書蒼月

【凯源】《我的徒弟不可能这么可爱》13

 1戳我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瘟疫爆发(上)

 

 

王源倒吸了一口气,睫毛不安地颤抖着,“师父……”他半响才开口。

 

“我昨天是不是亲了你……”

 

王俊凯倒是挺淡定,语气还像往常一样沉沉稳稳,“终于想起来了?”

 

王源被王俊凯这样平静的语气说得有些心里发毛,完全忘记了刚才王俊凯也亲了他,声音战战兢兢,“师父……对不起……”

 

“我喝醉了……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王源单纯地以为刚才王俊凯亲他只是为了让他想起昨天的事。

 

面对重点完全搞错的王源,王俊凯有些哭笑不得地扶着额头,本来酝酿好准备要表白的心情顿时就没有了,

 

两个人之间沉默无语,空气中弥漫着奇妙的气氛,周围安静地能够听到旁边树林的声声蝉鸣,夹杂着山风吹动树叶的簌簌声音拂到了两人的耳畔。

 

又是一阵沉默,王俊凯终于缓缓开口,“王源儿。”声音低沉而又磁性,“我们回去吧。”

 

王源看不清王俊凯的表情,但是似乎能够感觉出王俊凯声音里面的失落,他努力看清楚黑暗中的王俊凯,屏着呼吸走上前去,默然握住了王俊凯的手腕,

 

声音干净明朗,“师父我们回去吧。”

 

王俊凯感受到手腕处传来的温暖的触感,他犹豫了一下,反握住了王源的手,他轻声说道,“走吧。”

 

王源终于露出了笑容,在一片黑暗之中,握紧了王俊凯的手。

 

 

 

 

 

日子如往常一样,山林中的鸟儿扇着翅膀掠过树梢,清晨的山风带着些凉意,空气中的浅薄白雾还没有来得及消散,四周一片宁静。

 

晨光渐渐地温暖这片大地,天色也逐渐清晰起来,原本祥和静谧的山道上由远到近地传来了数到马蹄声。

 

马蹄声很急,片刻功夫不到,声音就传到了门前,王源看着面前停着的马匹和一个比师父年纪要大的男人有些疑惑。

 

那个男人脸上满是着急,他一下马就马上走上前来,声音里也是仓促,“请问王医师在吗?”

 

王源看着眼前的男人,“在的。”

 

男人略略松了一口气,“能带我去见他吗?”

 

不知道为何,王源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发生了,他也不怠慢,赶紧带着男人走向师父所在的炼药房。

 

男人一看到王俊凯就快步走了上前,“王医师,现在有一急事相求。”

 

王俊凯看着来人脸上一副着急的神态,连忙说道,“请说。”

 

“离这二十公里开外的逢水镇,上面的百姓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染上一种怪病,皮肤上出现了许多红斑,而且随着时间推移,红斑会变黑,然后皮肤就会腐烂掉。”说到这个的时候,男人皱紧了眉头,

 

“请了好多大夫都治不好,而且这个病还有传染性,已经死去十几个人了,眼看着这整个镇的百姓就要被这场瘟疫害死了,王医师,请你去帮帮他们吧!”

 

王俊凯听完男人讲完,抿着嘴唇低头沉思,救人乃医者的本职,他在袖内攥紧了拳头,声音不高不低,但十分有力,“好,马上去。”

 

王源在一旁听着,一听到师父答应去,他也回了一句,“师父,我也去!”

 

王俊凯表情严肃,看着王源一副认真的表情,此时也不适合多说什么拒绝的话了,他微微点了个头,“好,记住一切听我吩咐。”王俊凯顿了顿,“赶快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王源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心脏扑通扑通跳得飞快,他的手有些抖,他跟王俊凯学医的时间,不长也不短,但是一次都没有试过真正地帮人治病。这次是第一次,而且还是这么严重的病,王源用力地握住了自己的拳头,不让它继续颤抖。

 

收拾好的时候,已经看到师父和男人在门口等着了,他快步走上前。

 

男人说道,“只有一匹马,时间紧迫,王医师你和你的徒弟骑着去吧,我走路回去便可。”

 

事到如今,王俊凯也不说什么客气的话了,点了点头,然后转头看向王源。

 

“我们走吧。”王俊凯的眼神里让人安心,严肃中又带着些许细致温柔,

 

王源点了点头,就被王俊凯拉上了马背。

 

王俊凯伸手从后面拉过王源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抓紧了。”能够感觉到王源手的颤抖,王俊凯又握了握他的手,“不用害怕,有我在。”

 

徒然袭来的风吹散了王源耳鬓的头发,他的脸虽然还有些发烫,但是已经好了许多,他轻声答了句“嗯。”

 

马一走动,就颠簸起来,身子左右摇晃,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而且没走几步,就是山路崎岖,马在下面深一脚浅一脚,两人在马身上颠簸得愈加厉害。

 

王源连忙抓紧了王俊凯的腰,后来发现即使这样也十分危险,看着近在咫尺的王俊凯,他犹豫了片刻,身体前倾,伸出手搂紧了王俊凯的腰。

 

原本还隔着一小段距离的两人,此时紧紧贴在一起,王源的脸贴着王俊凯的背,脸颊不由自主地就烧起来了,从未有过如此近的距离。即使是之前的亲吻也不曾靠得这般近。

 

从鼻尖传来专属王俊凯的气味,倒也让人安心下来,王源咬了咬牙,强行镇定下来。

 

 

 

到达逢水镇的时候已经傍晚了,天色渐渐地黯淡下来,夕阳沉沉,绚丽的晚霞混杂着淡紫和深蓝,狭长的云朵消褪在茫茫的霞光之中。

 

赶了一天的路,两人都非常疲惫。王源看着风景完全不同的小镇,心脏又加速跳了起来。

 

苍黄的天底下,小镇一片荒凉,带着寒意的晚风吹着几乎掉光叶子的树梢,行人脚步缓慢,脸色发黄,看起来十分病态,手臂上似乎还有隐不可见的红色斑点。

 

他转头看向王俊凯,看到他微蹙着眉头,心里不由得也有些不镇定。

 

王俊凯缓缓开口,“你不是说要学医术去救没有钱治病的人吗?那你现在要放弃吗?”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眼睛,不知道为何突然生出来蓬勃的勇气,他抿着嘴唇,眼神坚定。

 

“不要。”

 

他想起了那么辛苦地徒步走过了几十里路来找王俊凯,还差点死在山脚下。他那么努力地让王俊凯收他为徒,他那么努力刻苦地学医,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救死扶伤,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

 

而且,他现在不是一个人,还有师父呢。想到这里,王源就定下神来。

 

少年眼神坚定地看着王俊凯,他现在一点也不害怕,真的真的。

 

 

下篇

 

 

 

 

 

 

评论(1)
热度(18)

白書蒼月

好好长大。

© 白書蒼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