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書蒼月

【凯源】《我的徒弟不可能这么可爱》7

 1戳我         2      3     4     5    6

 

7.掌心的温度

 

轻烟飘渺,淡淡的薄荷清香在房间里面弥漫,光线有些昏暗,但王俊凯并没有点亮油灯,他坐在桌子前看着一个木箱里的东西。

 

里面放着王源第一次来自己的穿的衣服,王俊凯将它翻了出来,小小的一件衣服,他好像想起了王源第一次来到自己的场景。

 

说话也不顺溜,整个人都腼腆害羞,哪会想到像现在这般调皮。

 

时间也过去了大半年,这些时间里,王俊凯就一直在教王源医术,天气好的时候就一起出去采采药草,或者是下山去集市看看热闹。

 

想到这里,王俊凯不禁弯起了眼睛,眸子里满是温柔。

 

王源啊,最喜欢去集市了,一提起这件事可以让他乖好多天,做事也麻利许多。

 

王俊凯想着想着,身后突然响起了三下轻轻的敲门声,然后回头一看,看到那张熟悉的脸从门缝里探了进来。

 

“师父……”王源弯着眼睛,看起来很高兴。

 

“你说过今天可以带我出去玩的。”声音小小地像是在询问又像是提醒王俊凯。

 

王俊凯看着那双明亮的眸子,然后轻轻地点了头,“我记得。”

 

然后将手里那套衣服整齐地放回了箱子,笑眼吟吟,“走吧。”

 

 

 

天色灰沉沉的,天边偶尔闪过一两道耀目的电光,山风也变得强烈起来,很是凉快,王俊凯看着灰暗的苍穹,微微皱紧了眉头。

 

明明出来的时候阳光明媚,回来的时候却要下雨了。

 

好在有带着油纸伞,王俊凯从背后的竹篓拿出伞,然后王源有些疑惑地问,“师父,是不是要下雨了。”

 

话都没有说完,一颗豆大的雨滴打在了王源的脸上,带着冰凉的触感,从光滑的皮肤上滑了下来。

 

王俊凯赶紧撑开油纸伞,奈何雨势迅速变大,脆弱的伞似乎并不能抵挡些什么。

 

雷声轰隆隆地响着,天也变得更加黑沉,强烈的风吹得附近的树木摇摇摆摆。

 

“师父,怎么办?”王源转过头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抹了抹被风吹到脸上的雨水,周围也没有避雨的地方,无论如何都只能回到山上的家了。

 

两个人站在山脚下,可望不可即地看着山顶。

 

王俊凯嘴角笑笑,然后牵上王源的手,“我们跑上去吧。”

 

王源一愣,虽这风吹得人浑身冰凉,但王俊凯的手却是温暖的,带着让人安心的暖意。

 

平时出去也或多或少会牵上王俊凯的手,但是王源有些不明白,为什么每次都会有种奇怪的感觉,

 

他捂着心脏的位置,这种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有些不安,又有些开心。

 

“师父。”王源突然叫了一声王俊凯,“我第一次来找你的时候,也是下着这么大的雨。”

 

本来王俊凯想说些什么,谁知道王源拉紧了王俊凯的手,往着山顶的方向小步跑去。

 

雨水肆无忌惮地淋到两个人的身上,湿掉的头发贴着皮肤,衣裳也渐渐湿透贴紧了身体。

 

脚下的泥路被雨水淋得有些泥泞,王源一脚踩下去险些没能站起来,身体歪了一下,差点松开了王俊凯的手。

 

王俊凯抿紧了嘴唇,用力地握紧了王源的手,然后走在他的前面,说道,“我走前面,你拉紧我。”

 

雨越下越大,现在这种情况进退两难,王源倒是一副不放在心上的样子,还笑眼眯眯地看着王俊凯,“师父你不要害怕。”

 

王俊凯微微瞪圆了眼睛,“你这小孩。”

 

两个人在这大雨倾盆里一路快步带跑的,任凭雨水在脸上疯狂洗礼,也无谓风刮得多么的清凉。

 

王源觉得啊,自己的掌心暖暖的。

 

 

 

 

终于跑回了山顶上的家,从未有过像这般强烈想要回到家里的感觉。

 

两人看着对方一身狼狈,布鞋和裤脚上沾满了泥土的污秽,衣裳也湿得透彻,头发乱糟糟的。

 

王源第一次看见王俊凯这般模样,俊气的脸上带着雨水冲刷过的痕迹,一两根头发贴着脸颊,整个人是狼狈得不行。

 

“哈哈哈哈哈。”王源忍不住笑了出来,“师父你这个样子好好笑。”

 

王俊凯一脸面瘫地看着王源,他的样子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也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正准备走进屋里更换衣服的时候,王源又开口了。

 

“师父。”声音轻轻地,带着与平时不一样的语气。

 

“我第一次来找你的时候,也是下着这么大的雨。”王源看着灰暗的天空,像是想起了什么。

 

“那时候啊,路也是像这般泥泞,我一个不小心踩滑了,竟摔下了山。”

 

王俊凯看向王源,他眼睛里有着一丝丝不明的情愫。

 

“多亏能遇到你。”

 

王源看着王俊凯的眼睛,眼神澄澈干净,语气认真,不由得让人有些心率不齐。

 

王俊凯走回向前,轻轻地呼了一口气,目光温柔,“我也是。”

 

王源其实有些惊讶王俊凯这样的回答,他以为会是什么转移话题之类的,没想到王俊凯也这么一本正经。

 

王源有些愣了过去,王俊凯拍了拍他的头,“发什么呆,赶紧进来换衣服。”

 

雨好像还在下,但是比起刚才已经小了许多,稀稀疏疏地落在树叶上面,空气中满是雨后的清新气息,夹杂着淡淡的泥土味道。

 

王源晃了晃脑袋,捂着跳得飞快的心脏,走了进屋子里。

 

究竟是什么感觉,反正长大就能够知道了吧。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9)

白書蒼月

好好长大。

© 白書蒼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