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書蒼月

【凯源】《我的徒弟不可能这么可爱》5

1戳我       2     3     4

 

5.蓝袍



王源撑着脑袋看着王俊凯半天,眨了一双明亮的眼睛不知道在想着什么鬼主意。

王俊凯在磨着草药,正想看一下王源在干什么的时候就看到他盯着自己的眼神,王俊凯一愣,仔细一看,发现王源的目光不在自己的脸上,

而是在身上。

顿时想到了些不好的东西,王俊凯耳朵一红,就夺口而出,“看什么。”

王源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师父,我发现你的衣服比我的好看欸。”稚嫩的嗓音干净而澄澈,

王俊凯一袭蓝袍,衣襟处金线绣出蟠龙飞腾的古朴花纹,银丝线勾出几片祥云,淡青色的腰带盘在腰间,淡雅之处多了几分出尘气质,线条笔直的下摆勾勒出他腿部修长的曲线。

而王源的虽只是相对简单许多的一身白衣,腰间束一条白绫长穗绦,而衣襟处银丝线勾出淡淡几笔古朴花纹,也算是不错的一套。

可小孩哪懂看那么多,咋眼一看当然是王俊凯的比较好看,然后王源眨了眨漆黑的杏眼,“师父,想试一下……”王源指着王俊凯的衣服说道。

王俊凯微蹙了眉头,明知故问的说了句,“试什么?”

王源笑得眉眼弯弯,“试一下你的衣服。”

“……”王俊凯不语,沉思了半响,又低声道,“不行。”

小孩嘟哝着嘴,“就试一会。”王源觉得这套衣服比自己的要酷很多,扯着王俊凯的衣角不放。

“放手,不要闹。”

王源看着王俊凯,慢慢垂下了眼睛,脑海里闪过千万种念头,然后终于缓缓地松开了扯着他衣角的手。

然后向王俊凯吐了舌头,“略略略。”头也不回得走出了房间。

王俊凯无奈的摇摇头,最终化成一声轻叹,继续磨起草药来。



灯光昏暗,窗外是不明亮的星辰,在这偏僻的山顶上,晚上更显得寂静,唯一的声响只剩下那呱噪的知了叫声。

王源伏在王俊凯的房间门口前,依稀听到里有零零星星的水声,小孩眸子灵动狡黠,勾起了笑容,小心翼翼地推开了王俊凯的房门。

隔着屏风,王源能够隐隐约约地看到正在沐浴的王俊凯,不知为何,看着王俊凯光洁的背影,他的脸庞突然就烧红了起来,心脏也噗通得跳得飞快。

王源稳了稳呼吸,将脚步放轻,寻找着王俊凯那套蓝袍。

房间里除了水声便没有其他声响,偶尔有一两阵夏风从木窗的缝隙吹了进来,房间里浮动着薄荷的清香气息。

王源有些疑惑,怎么不见着师父那套衣服呢。

他四处张望,房间里很是整洁,王源倒是第一次来王俊凯的房间,不禁看起他房间的摆设来,看着看着,也不知不觉忘了要注意停下来了的水声。

等王源反应过来的时候,他转头过去看向屏风,那儿早就没有了王俊凯的身影,王源一惊,眸子里充满了仓惶。

他小心翼翼地走去屏风后面,企图安慰自己师父还在那。

当他凑着脑袋从屏风的缝隙看去那个用来沐浴的木桶时,心里有些迟疑,怎么人就不见了呢。

小孩也不管那么多,反正人不在这,他躲在这里也好,然后踮着脚尖像只小兔子般窜到了屏风后面。

王源看着只剩下半桶水的木桶,挠了挠脑袋,师父哪里了呢。

突然从肩膀传来一阵触感,王源一惊赶紧向后看去,然后看到裸着上半身的王俊凯站在自己的后面。

他不由得震了一下,眸子瞪得圆圆的,身体本能得远离王俊凯,却忘了旁边有个木桶阻碍了自己的去路。

脚下一崴,连王俊凯都没有反应过来要拉住他的时候,顺势就摔进了装着水的大木桶里面,荡起的水花溅得王俊凯一脸。

王源一脑袋撞了进水里面,呛了不少水,木桶对于他来说,算比较大,他整个身子没了下水底,一身白衣都湿透了。

等王俊凯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手捞起了湿漉漉的王源。

“咳咳咳。”王源一边将呛进的水咳出来,一边抹去眼前模糊视线的水,看清楚了王俊凯。

“师父……你怎么,咳咳,不穿衣服。”

王俊凯裸着上身,下身单围着一条白色的长布,头发上还有残留的水珠在滴着水,他斜着脑袋眯着眼睛看着王源,眼神里有些不明的情愫。

“那你问问你,你怎么在我的房间里。”

王源又看了一眼王俊凯精瘦的上身,耳朵烧了起来,心虚得不说话。

小孩头发湿嗒嗒滴贴着干净的皮肤,衣服也是湿的,王源觉得贴着皮肤有些难受,“师父……”

王俊凯低沉的嗓音“唔?”了一声,

“衣服湿了好难受。”

王俊凯看着低着头看地的王源,又是心疼又是无奈的,然后顺手从旁边拉了一条干净的毛巾盖到王源的头上,“赶紧擦干。”

然后转身走向木纹衣柜,王源也跟着出来。

王俊凯手放在围着下身的白色长布上,意要往下脱,背对着身后的王源说,“我现在要穿衣服,你是要看吗?”

“呃呃呃不!”王源赶紧的将头转了过来,擦着湿发,眼睛却是弯了起来。

等到王俊凯穿好衣服的时候,他拿了一套新的干衣服给王源。

“赶紧换上,别感冒了。”王源看着一直都面无表情的王俊凯,虽是如此,还是心情愉悦地接过了衣服。





屋外吹着阵阵舒爽的夜风,两人坐在屋檐底下看着并不璀璨的星空,一如既往幽静的环境,偶尔有一两声虫子的叫声。

王俊凯看了看王源,“为什么那么执着于那套蓝袍。”

王源看着天空,许久没有说话,他想了很久,然后转过头看向王俊凯。

“我想成为像你一样厉害的人。”王源的眼神很认真,虽是属于小孩的那种真挚,但一样能够打动人心。

“为什么想学医术?”

王源眨了眨眼睛,“因为想救人啊。”他边说边比着手指,“这样的话就可以救那些很可怜又没有钱治病的人了。”

“我娘跟我说,这山城,就数你最厉害了,如果能够跟你学医术,一定能成为想你一样厉害的人。”

王源又心虚地挠了挠脑袋,“蓝袍很酷……穿上了是不是也能像你一样厉害?”

王俊凯看着他稚嫩的脸庞,说着一些属于小孩子天真的话语,王俊凯抚上王源的头发,

“等你学好了。”王俊凯顿了顿,“我再告诉你。”

王源终是笑开了,那双杏眼弯成一道弯弯的月牙,“好。”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7)

白書蒼月

好好长大。

© 白書蒼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