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書蒼月

【凯源】《我的徒弟不可能这么可爱》3

1戳我     2

 

3.慈母手中线【误

 

 

“师父,师父。”王源推醒了正在打盹的王俊凯,

 

王俊凯揉了揉眼睛,顺带打了个哈欠,一脸迟疑地看着王源,“怎么了。”

 

“师父,药汤要烧开了。”王源眨着眼睛,指着旁边的药壶说道。

 

王俊凯斜眼看了一下药壶,果真是要烧开了,便顺手放了一把药草,合上盖子让它继续沸腾。

 

然后转过头看着王源,一字一句地说道,“我不是你的师父,不要叫我师父。”

 

王源对于王俊凯这种态度已经见怪不怪了,他盯着王俊凯的眼睛看了半响,然后弯了眼睛,眸子中闪烁着真挚的情愫。

 

“师父。”

 

王俊凯真是的拿这个小孩没有办法,赶又赶不走,说又不听,这要是换成别人早就被他一顿胖揍了,但现在关键是,他还……他还那么好看。

 

王俊凯不争气地拧了自己大腿一下,看向正在研究着自己采回来的草药的王源,干净的皮肤没有一点儿瑕疵,好看的杏眼在不笑的时候也是微微弯着的,有点儿婴儿肥的脸庞显得很是稚气,唇红齿白,薄唇呈现出一种诱人的淡红色。

 

“你再叫我师父试试看。”王俊凯握起拳头向王源挥了挥想给他一个警告,眉头微蹙,眼睛也微微瞪着王源。

 

王源看着王俊凯佯装出来的恼怒,又是笑了笑,一双杏眼明亮得宛如星辰,“装又装不像。”他喃喃地说道,“师父!”王源的嗓音清澈而语气甜腻,甜甜地叫了一句。

 

王俊凯咬了咬牙,一把拉过王源,揉乱了他的头发,咬牙切齿地说了句,“死小孩。”

 

“去看火,我出去一下。”然后拿起放在旁边的竹篓,背了在背后,在踏出家门的那一步时,一个稚嫩的声音叫停了自己,

 

“师父,你什么时候回来。”

 

王俊凯没有回头,用背部对着王源,他看着湛蓝色的苍穹,一阵微风吹过,夹杂着星星点点的灰尘,王俊凯眯了眯眼睛,

 

“很快回来。”

 

 

 

 

 

 

夜幕早就降临,这晚星月俱是消瘦,偶尔有山风吹过,带着凛冽的草木清香,还有淡淡的花香。房屋里一片漆黑,没有一点儿光亮。

 

王源坐在家门前,借着月亮微弱的光芒看着前面的路,他忘记问王俊凯怎么点亮油灯了,天黑了屋子里比外面还黑,只能这样坐在门前等他回来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了,只是觉得好像越来越冷了,还有丝丝困意侵袭而来,他有点惭愧,他把王俊凯的药烧糊了,还把自己的衣服烧了一角。

 

他有点害怕王俊凯回来,但是他又很想王俊凯回来。

 

王源又在这种忐忑的情绪中等了很久,这深夜孤山,山风变得强烈,带着一丝丝阴气刮过,吹着他的手冰凉。

 

终于在王源快要睡过去的时候,在模糊的视线中看到一个身影,他猛地站了起来,“师父!”

 

王俊凯一回到来就看到没有开灯的屋子和坐在门前的王源,小小的身影微微蜷缩让人有些心疼,

 

王俊凯快步走上前,“怎么在这里坐着。”王俊凯握起王源的手,还有点肉感的手冰凉得不行。

 

“师父,你不是说很快回来吗?”借着月光,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脸,漆黑的瞳孔泛着一层薄薄的雾气,反射的凉薄的月光。

 

“路上出了点问题。”王俊凯拉着王源走了进屋,一进屋就闻到一股药汤烧糊的味道,王俊凯倒是没有皱眉,点亮了一盏油灯,屋子顿时就明亮起来。

 

这深夜孤山,亮堂小屋,空气中缭绕着淡淡的药草味道,窗外的世界一片静寂,连风声都听的一清二楚。

 

“师父……”王源有些怯怯地拉着衣角,“我把药烧糊了。”

 

王俊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抿了抿嘴唇,“不要紧。”

 

王源垂下了眼帘,沉思了半响,缓缓抬起头来,“师父……”他将衣袖抬了起来给王俊凯看,那里一片就被烧掉了,烧糊掉的衣料交杂混在一起有点难看。

 

“衣服烧烂了……”

 

王俊凯先是一惊,然后迅速卷起王源的衣袖,“有烧到手吗?”反复仔细看着王源手臂查看有没有伤痕,

 

“没有,一烧着我就马上弄熄灭了。”王源看着皱紧眉头的王俊凯有点害怕,闪烁的眼神里带着惊慌的情绪。

 

王俊凯又是叹了一口气,斜着眼睛看着王源,“看来真不能让你一个人待着。”

 

“特别不省心。”王俊凯抱怨了一句,带着些许嫌弃的味道,又看向一脸慌张的王源,“没事了,我给你缝补一下就好。”

 

 

 

 

 

王源看着拿着针线在灯光下缝衣服的王俊凯,突然有种强烈的违和感涌现而来,他突然有点想笑,但是理智告诉他不可以。

 

王源本来是兴致勃勃地看着王俊凯缝衣服,到后来看着王俊凯一针一线的动作有点无趣,慢慢地失去了兴致,困意也随之侵袭而来。

 

等到王源趴在桌子上跟周公愉快地交流着的时候,王俊凯终于将破掉的袖子缝好了,他第一次做这种事情,特别不熟悉不顺手。

 

王俊凯看向睡得香甜的王源,心里不由一暖,烦人的小孩睡起来倒是特别乖。

 

窗外的树木被山风吹得哗哗作响,偶尔听到有一两声知了的叫声,伴着山中狼的呜鸣声,别有一番雅致。

 

 

 

 

当王源后来穿回这件衣服的时候,他就在心里默默地做了个决定,以后再也不能弄破衣服了。

 

因为师父缝衣服特别丑,缝得比破之前还要丑。

 

令人窒息的丑。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4)

白書蒼月

好好长大。

© 白書蒼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