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書蒼月

许你再见钟情 07【凯源/前世今生/我在未来等你】

“王源儿,你到处看下这房子里有什么是你觉得奇怪的。”王俊凯指了指周围,他觉得如果一件件电器跟王源解释怎么用太麻烦了,干脆让他自己看下有哪些是觉得奇怪的。

 

王源晶亮的眸子转了转,直勾勾地看着王俊凯手中的手机,“就你手上那个就很奇怪啊,还会发光。”王源漆黑的瞳孔中充满了疑惑。

 

王俊凯看了看手上的梨子手机,想着该怎么向王源解释这是啥,“额……”王俊凯向王源凑了过来,

 

“这个叫手机,梨子6最新款,这个可以用来跟别人聊天或者是玩游戏的。”王俊凯将手机向王源递了过去。

 

王源小心翼翼地拿着手机,双手像捧宝一样的姿势握着手机,眼神里充斥着对这件新鲜事物的好奇星光。

 

“你拿手指试一下划屏幕。”王俊凯缓缓开口。

 

王源眨了眨眼睛,伸出干净修长的食指在屏幕上轻轻地划了一下,小心翼翼的样子突然就戳中了王俊凯的萌点。

 

他感觉自己不太好,脸泛起了淡淡的红晕。

 

看到自己指尖下的屏幕上有东西在滑动,王源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诶!好厉害!”声音还带着有些属于少年的青涩音调。

 

王俊凯笑了笑,“还有更厉害的呢。”王俊凯站了起来,走向家里的固定电话。

 

“等一下手机响了,你就按一下绿色的键。”话毕,王俊凯用固定电话拨通了自己的手机。

 

王源看着手上的手机突然就变了画面,还响起了音乐,不禁有些合不上嘴巴,真的好厉害。

 

按下了绿色的键,上面显示通话中,“诶?这是什么?”

 

“将它放在耳边试试。”王俊凯轻轻地说,语调里带着似有似无的温柔。

 

王源又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在自己的耳边,然后听到熟悉的声音从手机里面传来,“嘿嘿王源儿。”

 

王源有些被吓到,整个人震了一下,看着王俊凯在自己对面拿着个奇怪的东西对着耳朵讲话,但是他的声音却从自己耳边的手机里传来。

 

王源扑闪着细长的眼睫毛,眼睛渐渐弯了起来,笑得很好看。“真的好神奇啊。”

 

接下来的一天里,王俊凯都非常耐心地跟王源解释那些电器的用法,与其说是耐心,不如说王俊凯非常享受与王源的对话,和看着他疑惑的眼神变成充满好奇的眼神。

 

“王俊凯,这个是什么?”

 

“电视。”王俊凯打开了电视机。

 

“诶!”王源明显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个东西里面会有人,而且还会说话!

 

王源跑到电视的后面看了看,但是那么薄的机体里面不像是能藏住一个人,王源更疑惑了,“王俊凯,她藏到哪去了?”

 

王俊凯笑开了颜,好看的小虎牙露了出来,整个人变得小孩子气许多。“里面没有人啦。”

 

 

“王俊凯,这个是什么?”

 

“饮水机。”王俊凯从桌子上拿来一个水杯装了杯水给王源。

 

王源接过水杯,“好方便,这样就可以喝到水了,就不用那么麻烦上山挑水了。”

 

说完之后,王源愣住了,这句完全是脱口而出无意识的,但是为什么有模糊的画面从自己的脑海里闪过。

 

“……”王俊凯也愣住了,

 

——他刚才说了什么?不用那么麻烦上山挑水?

 

王源揉了揉太阳穴,努力让脑海中的画面清晰一点,可是他无论怎么想,都想不起来,

 

“王俊凯,为什么我好像看到,我住在山里面,上山挑水的画面呀?”

 

王俊凯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是要告诉王源真正的事实呢,还是说一个谎圆过去呢。

 

王俊凯在心里痛苦地纠结着,眉头皱了起来。

 

“是不是以前我在山里面住过啊。”王源突然冒了一句,

 

王俊凯看向了王源,漆黑的瞳孔里面带着真诚,王俊凯微微呼了一口气,“嗯。”

 

——反正这样说自己又没有说谎,他在山里面住过这是事实,我没有说谎我没有说谎。

 

王俊凯不停地对自己说。

 

 

 

 

夜幕悄悄地就来临了,黄昏的天空渐渐地被浓墨般的夜色晕染,街边的路灯陆续亮了起来,在凹凹凸凸的石板路下投下淡淡的暖黄光影。

 

王俊凯抱着吉他住在窗边,手指在琴弦上轻轻地划着,王源看到吉他就说他认得这个,然后囔囔着让王俊凯弹一曲。

 

清脆干净的吉他声音从指尖间流出,气氛安逸而让人沉醉。

 

王源安静地看着窗外逐渐变黑的天空,好看的侧脸此刻在淡淡的灯光笼罩着一层模糊的柔光,让人离不开眼。

 

王俊凯想起了周杰伦的那首新歌,“我看着你的脸,轻刷着和弦。”

 

情不自禁就唱了出来,干净透亮的嗓音轻轻地拂过王源的耳畔。

 

王源嘴角一弯,眼睛里透着笑意,“你唱歌很好听呢。”然后转过了头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觉得这一刻太过美好,他看着逆光里微笑的王源,低头一笑继续拨弦。

 

王源缓缓开口,清亮的薄荷音流进了王俊凯的耳朵,不突兀而又不薄弱,恰好到处的清澈撩人,像一杯淡淡的清酒。

 

“我虽有万般情意

也只能倾述在梦里

月凄清

大地是一片寂静

如今是天涯海角

茫茫梦魂难凭。”

 

王源唱完,眼角里有着薄薄的雾气,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唱起这首歌来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觉得很悲伤。

 

王俊凯看着王源,他知道是怎么回事,这首歌是他,也就是三原在临终前给丁二唱的最后一首歌,王俊凯不知道王源唱的时候心里是怎么想的。

 

但是他能够感觉到,三原给丁二唱的时候的那一种心情,无可奈何却又无能为力,自己喜欢的人看着自己慢慢地失去气息。

 

王俊凯心里柔软的那一块不知被什么咯着疼,难受梗在喉咙里,想说些什么也说不出话来。

 

世界是无声的寂静,夜色像潮水一样在窗外愈积愈高,夜色开始变浓,笼罩在人潮汹涌的街道。

 

你本不属于这个世界,那我还该不该挽留你呢。



评论(3)
热度(3)

白書蒼月

好好长大。

© 白書蒼月 | Powered by LOFTER